关注微信公众号
当前位置:首页
> 校务公开 > 校园新闻
滨江中学、阁巷中学、林垟学校“教共体”开展第二次活动
发表时间:2023年10月19日  浏览次数:

 

1018日上午,滨江中学、阁巷中学、林垟学校(初中部)“教共体”在阁巷中学开展第二次活动,阁巷中学校长金文东致欢迎词,滨江中学校长王进明作主题讲话,林垟学校校长陈邦达就“教共体”有关文本提出修改意见,举行“教共体”章程及方案解读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聘任仪式及其交流、师徒结对仪式及其代表发言等,来自三所学校的校长、教科室主任、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,活动由阁巷中学副校长陈士云主持。王进明校长还慰问了在阁巷中学交流的滨江中学教师吴昊和张特。

滨江中学校长王进明在主题讲话中热情洋溢地说,丹桂飘香,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江南水乡,开展三校教共体活动,阁巷中学、林垟学校、滨江中学三所学校血脉相通,都与水息息相关,分别位于飞云江的南北两岸、隔江相望,从地理区域来看,三所学校形似等腰三角形,来往距离都是二十多分钟,三角形具有稳定性,代表着团结、平衡,有很强的凝聚力和能量,可以组成一切多边形,向多个方向辐射。王进明指出,要根据“教共体”考核内容清单及时认真落实章程和方案的内容,要以“深度融合、共建共享、提质增效、优势互补”思路高度重视教共体的建设,要根据《教共体(集团化)办学共享学校帮扶任务要求》共同讲好“教共体”故事,要开展名师帮扶和“青蓝携手,匠心筑梦” 师徒结对活动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,要借力浙师大特级教师团队的引领作用,要加强沟通、交流与合作及其资源与信息共享。

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滨江中学余信英老师表示,带好一个团队,以团队引领学科教师共同发展;抓好一个专题,在实践中探寻教改的新思路新方法;做好一次展示,以研讨会、报告会、公开课、现场指导等形式,有目的、有计划、有步骤地传播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,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带头、示范、辐射作用,从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;拿出一批成果,以教学案例、论文、课题报告等形式展示和汇报。

此前913日,在滨江中学已经召开了“教共体”三所学校首次校长碰头会,就教共体的各项工作做了讨论和交流,并出台了《瑞安市滨江中学、阁巷中学和林垟中学教共体方案》;阁巷中学、林垟学校积极指派教师代表参与浙师大专家团队来瑞安附初(滨江中学)开展教学调研与指导的各项活动。

 

(来源:滨江中学  撰稿/审核:高振千)


 
电话/传真:0577-25891232        招生办公室:0577-25891236        意见或建议邮箱:rabjzx_1202@163.com
地址:瑞安市玉海街道望欣路6号    Copyright ©2021 瑞安市滨江中学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